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選舉若跑票 蔡英文︰祭最嚴重處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12/21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今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贏得十三個縣市長席次,議員選舉也取得相當成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與高市議會泛綠陣營的議員當選人餐敘,蔡英文說,議長選舉跑票的議員,黨將祭出最嚴重的處分,希望議員同志都能遵守黨的決定。

今年高市議長選舉,議會六十六席中泛綠佔卅八席(民進黨卅三席、台聯一席、無黨友好四席)、泛藍廿八席(國民黨廿五席、無黨友好三席),差距達十席;議長選舉將於廿五日舉行,民進黨推出康裕成和蔡昌達角逐正、副議長,國民黨則推出黃柏霖搭配李雅靜。為固守即將獲取的勝利果實,蔡英文昨晚邀請泛綠議員當選人一起餐敘。

蔡英文說,這次民進黨在中常會做出很明確的決定,針對議長選舉會嚴格執行黨紀,希望所有的議員同志都可以尊重黨的紀律,也共同維護黨清廉的形象。

由於四年前高市議長選舉時,民進黨曾出現跑票疑雲,讓國民黨籍市議員許崑源順利拿下議長寶座。蔡英文說,這次民進黨會針對沒有遵守黨紀、跑票的議員,祭出最嚴重的處分;至於當天議長選舉投票、亮票程序為何,則由各縣市議會黨團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