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民進黨動用黨紀 黃帝穎:混淆視聽

針對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在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中,以黨紀約束不得跑票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反批是混淆視聽。(記者王藝菘攝)

針對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在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中,以黨紀約束不得跑票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反批是混淆視聽。(記者王藝菘攝)

2014/12/20 17:49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祭出最嚴厲黨紀,要求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不得跑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今天質疑民進黨雙重標準,過去批評國民黨以黨紀約束黨員是破壞國會自主,現在卻以黨紀要求議員不得跑票。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反擊,正副議長選舉與議員行使職權、表決議案性質完全不同,國民黨混淆視聽,令人遺憾。

黃帝穎說,國民黨似乎沒有搞清楚,人民不能接受的是國民黨濫用黨紀,踐踏民主,例如今年三月動用黨紀強行通過黑箱服貿,以及去年九月,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企圖以黨紀開除國會議長王金平,兩者皆引起社會高度質疑,後者更遭北院及高院以判決擋下。

黃帝穎說,地方議會的正副議長選舉,與立法院的議案表決或同意權行使,並不相同,國民黨卻刻意混淆,民進黨在正副議長投票動用黨紀,正當性在於,黨籍議員在當選前,都已切結一致性投票,對選民及政黨負責,絕不接受正副議長選舉的買票或利誘,以落實責任政治及政黨政治,這與國民黨的濫用黨紀,通過不符民意的議案,完全不同,請國民黨確實理解民主,不要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