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正氣路、光明路角地 蟬聯地王

台東市正氣路、光明路角地持續蟬聯地王寶座。(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正氣路、光明路角地持續蟬聯地王寶座。(記者張存薇攝)

2014/12/2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地政處昨天公布明年公告土地現值評議結果,平均調整幅度為九點二五%,地政處長江慧卿說明,主要是因近一年來縱谷、東海岸線農地價格上揚,因此公告現值也跟著調漲。地王仍為台東市正氣路、光明路角地。

池上鄉漲幅逾十七%

台東縣地王仍由中央市場旁的角地蟬聯,最高宗地公告現值由今年的每平方公尺十八萬六千兩百五十元,調整至十九萬兩千元,最低區段公告現值為卑南鄉利吉惡地堤防旁河川地,每平方公尺為卅元,由於前幾年的最低區段通常為海端、延平鄉山區,這次落在卑南鄉,江慧卿說明,主要是因與縱谷山區毗鄰的花蓮縣區段調高,為了區段地價平衡,台東縣縱谷山區也調高至每平方公尺卅一元以上。

台東縣共有三五三三個區段,其中二九0七個區段調高,持平的六二二個區段、調降四個,全縣十六鄉鎮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漲九點二五%,其中以池上鄉十七點七八%最高,東海岸三鄉鎮調幅也在十四點一%至十五點六七%,另縱谷線的鹿野、關山調漲也超過十%,達仁鄉因原住民保留地多、交易受限,調幅僅零點一五%。

逐年調漲農地公告現值

江慧卿指出,土地買賣現在都要實價登錄,近年因農地市場買賣價格波動大,土地公告現值和市場交易有很大落差,所以評議委員會評議時會逐年調漲鄉鎮農地公告現值。

此外,考量縣市區域農林作物價格的平衡與參考內政部頒訂標準,評議會也通過明年縣府辦理土地農林作物、魚類及畜禽補償(遷移)費查估基準,包括荔枝龍眼、芒果、木瓜、枇杷、檳榔、釋迦、鳳梨釋迦、可可椰子、咖啡、紅羅果等作物補償單價都提高,如特大株釋迦每株由兩千五百元調高至三千五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