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忘水某 黃進德撐起老玩具店

黃進德選擇辭掉工作,接手妻子的玩具店。(記者黃欣柏攝)

黃進德選擇辭掉工作,接手妻子的玩具店。(記者黃欣柏攝)

2014/12/19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放不下妻子卅年的心血,選擇一頭栽進陌生的玩具世界!擁有卅多年歷史的益祥玩具行,是台南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五年前負責經營玩具店的老闆娘罹癌過世,在金融界打滾半輩子的丈夫黃進德毅然辭去工作,接下他口中的「水某的店」。

益祥玩具行從七十年代初期經營至今,前身是黃進德父親經營的益祥文具行,起初店面位在永福路上,約廿年前才搬到忠義路現址,由黃進德的妻子負責顧店,對玩具一竅不通的黃進德則專心從事證券金融業。

五年前,黃進德的妻子因罹患乳癌逝世,當時子女都建議將玩具店收掉,沒想到黃進德卻選擇辭去做了大半輩子的證券業工作,將玩具店接下來經營,但因為不懂玩具,也沒有妻子的交涉手段,甫接手就遭業務誘導進了大量貨物,最後只能五折求售,損失慘重。

面對損失,已經六十八歲的黃進德爽朗地說,這家玩具店是「水某」用一半人生經營出來的結晶,也是留給他最珍貴的回憶,所以即使經營不易,也不會放手,現在他慢慢開始試著了解「遊戲王卡」、「鋼彈模型」等年輕人的東西,希望能讓玩具店永續經營,「只要還能做就要繼續做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