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市府今最後一次文資審議》民團籲市府 交下任決定

2014/12/18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郝市府今天將召開任內最後一次文化資產審議大會,由民間團體「守護堀仔頭聯盟」主導,邀來關懷「嘉禾新村」、「文萌樓」、「新北投車站」、「華光社區」等多個文史團體,搶先在昨天找來柯市府準文化局長倪重華,邀請他先行了解台北市待解決的文化議題;也呼籲郝市府不要倉促做決定,應將懸而未決的案子交給新市長、新局長做決定。

守護堀仔頭聯盟的代表說,今天文資審議大會將決定見證台北拓墾第一庄的萬華「堀仔頭」的文資身分,但不希望文化局囫圇吞棗、任意決議,應該讓新市長、新團隊好好了解,不要讓新任局長做舊案子。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理事長劉柏宏說,只需小幅度調整設計,「堀仔頭」就能在符合當地居民期待、都更建商規劃、獲得文資身分三方都贏的情況下保留。

昨邀準文化局長 先行了解各文化議題

此外,關懷嘉禾新村、文萌樓、新北投車站、華光社區等的文史團體也派出代表,向準文化局長倪重華簡述近況,希望他能超脫音樂人身分,展現對北市文化資產的尊重,也考驗他的回應能力。

文史專家高傳棋說,每次都是北市文資面臨拆除,才由民間團體提報、搶救,這次聯合多個文史團體,要讓流行音樂背景出身的準文化局長趁機了解北市面臨的文化議題,將來可以坐下來好好談。

倪重華受訪時表示,這次僅以私人身分來學習。他說,「堀仔頭」事情太龐大,只能說自己國小、國中都是出身附近老社區,在這個地區生活的滋味,是他畢生難忘的印象,他會盡力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