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文化中心推廣傳統技藝 竹編大月琴亮相

歸仁文化中心入口處的大型竹編月琴,呈現地方傳統產業與工藝的意象。(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文化中心入口處的大型竹編月琴,呈現地方傳統產業與工藝的意象。(記者吳俊鋒攝)

2014/12/17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為推廣傳統竹編,歸仁文化中心除開辦相關研習課程之外,更邀請名家實際取材、打造公共藝術,基座近兩米高的大型月琴完工亮相,精彩呈現早年地方產業的意象,深受矚目。

這把巨大的竹編月琴是由臺南市竹會理事長張永旺帶領三名師傅合力完成。他強調,實際製作僅花了十天,但之前的構思反而比較耗時。因為是首度打造樂器型態的公共藝術,設計創意上需更多的腦力激盪。

張永旺說,琴身寬近一公尺,先做出圓形的支撐骨架後,再採傳統的斜紋編法,二上二下的竹篾不斷地從外面交織而成,看似簡單,卻是最道地、樸實的技藝表現;琴把是以孟宗竹打造,琴絃則取材布線,完工後擺設在歸仁文化中心緊鄰運動公園的側門,成為搶眼的入口意象。

關廟、歸仁與龍崎等地,早年竹編產業盛行,隨著工商社會演進而逐漸式微。文化中心希望藉由頗具生活趣味的大型創作,讓各界重新感受傳統技藝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