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妹花留兩年多 剪長髮助癌童

留了二年多長髮的賴俞蓁(右二)及賴芮蓁(左二)姊妹檔,昨在三義傳愛園遊會中剪掉秀髮,將捐給罹患癌症的兒童當假髮。(記者張勳騰攝)

留了二年多長髮的賴俞蓁(右二)及賴芮蓁(左二)姊妹檔,昨在三義傳愛園遊會中剪掉秀髮,將捐給罹患癌症的兒童當假髮。(記者張勳騰攝)

2014/12/08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就讀苗栗縣三義國中七年級賴俞蓁及僑成國小四年級賴芮蓁姊妹花,昨天在苗栗縣三義鄉傳愛園遊會中,將留了二年多的一頭長髮剪掉,將捐給罹患癌症的小朋友做為假髮獻愛心,兩姊妹異口同聲的說,留長髮可助癌童,很有意義。

兩姊妹的父親賴兆豐說,兩年前到彰化縣社頭工廠參觀並買襪子時,工廠內的一位阿姨就稱讚正在挑襪子的芮蓁髮質很好,建議以後剪掉時,可提供罹患癌症兒童當假髮用,芮蓁聽了之後,即決定要剪長髮獻愛心,但當時髮長才到肩膀,等長到腰部即動剪。

縣府、三義鄉公所及財團法人苗栗縣真心關懷協會等單位,昨天在「大手牽小手,傳愛向前走」園遊會,鄉內各國中小及機關、社團都共襄盛舉,園遊會所得全都捐助濟弱勢。

賴俞蓁及賴芮蓁也在會場忙進忙出,姊姊俞蓁與同學煮玉米濃湯及義大利麵擺攤義賣,芮蓁則賣熱咖啡,忙到一段落後,兩姊妹由髮型設計師整理秀髮,準備在舞台上動剪獻愛心。

賴俞蓁說,她每兩天洗一次頭,洗完到吹乾要花半小時,加上上課會坐到長髮,所以她希望趕快剪短。

賴芮蓁突然眼角泛淚,賴媽媽趕忙詢問她「是否後悔要將長髮剪掉?」後來才知,她因個性內向不想上台剪,後來經勸說,勉強同意上舞台。兩姊妹的長髮,不到一分鐘就被美髮師剪掉,長度約三、四十公分,相當適合做假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