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太陽能遊艇首航 遊明德水庫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觀光遊艇停駛多年,業者打造全太陽能發電遊艇,舉行首航儀式。(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觀光遊艇停駛多年,業者打造全太陽能發電遊艇,舉行首航儀式。(記者張勳騰攝)

2014/12/07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觀光遊艇停駛近十年,富貴屋公司向苗栗農田水利會申請推動無碳旅遊,打造全太陽能發電遊艇,昨天舉行首航儀式,未來門票收入的三%將回饋給苗栗農田水利會;富貴屋公司總裁韋伯韜指出,新建遊艇零污染,將帶領遊客探索明德水庫之美。

富貴屋公司所打造的全太陽能發電遊艇,每艘造價超過二千萬元,動力全靠太陽能或充電,不僅零碳排放,而且不會產生任何廢煙、廢氣污染,號稱是全台首艘全太陽能發電遊艇,目前有兩艘下水試營運,明年春節後將增加到四艘,帶動苗栗縣觀光發展。

昨天的首航儀式,由苗栗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苗栗農田水利會長謝福弘、頭屋鄉長江村貴及韋伯韜等人共同剪綵啟用。

韋伯韜指出,明德水庫為苗栗縣「明珠」,富貴屋公司打造最先進的遊艇,搭乘太陽能遊艇環湖,可以享受安靜和零污染的低碳行程,引領遊客探索明德水庫之美,飽覽水庫的湖光山色。

他指出,未來富貴屋與其他當地業者,在注重環保、減碳的觀念下,將繼續投資渡假休閒飯店、商務會議中心等,目前已規劃籌建「明湖美廬」度假別墅飯店,讓明德水庫成為適合個人及企業商務旅遊的休閒勝地,日後也將回饋地方鄉親及社會。

富貴公司的觀光遊艇,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行駛,每三十分鐘一班,全票三百元、團體票二百五十元,環湖一趟約半小時,未來門票收入的三%將回饋給苗栗農田水利會,做為水庫的營運管理等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