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流是教室 彰中師走讀台南台江

彰中教師赴山海圳綠道,體驗「台江流域學習」,大夥撿垃圾,樂當一日志工。(記者蔡文居攝)

彰中教師赴山海圳綠道,體驗「台江流域學習」,大夥撿垃圾,樂當一日志工。(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2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公民推動台江流域學習運動,獲得水利署、南水局等單位的肯定,彰化高中社會科教師研習活動昨天特地移師台江山海圳綠道,進行「台江流域學習」體驗教學活動,老師們拿起夾子撿垃圾,樂當一日志工。

彰化高中公民、歷史、地理、生物、國文老師廿餘人,在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的帶領之下,走讀台江兩河流域的歷史地理,大家人手一支夾子,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的溪頂寮林徑撿垃圾、觀察綠道河畔生態風景,並體驗如何以河流做為公民學習、史地教室。

吳茂成表示,河流是公民最佳的學習教室,鼓勵學生以社會倡議、實踐的方式,進行鄉土踏查、公共政策討論,不只是知識學習,更可以展現社會參與的行動力量。例如小台江就以倡議種樹築道方式,營造山海圳綠道;海佃國中以嘉南大圳排水線做為小論文的研究場域,值得社會科領域老師帶領學生一起參與。

社大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發起「台江流域學習」運動,以台江就是一座流域學校,策畫淨堤、水質檢測、走讀歷史地理、流域專題研究等學習活動,一年來已超過一千人次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