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現金買票 村長候選人夫婦收押

各候選人相繼成立競選總部,警方戒備維安,也防賄選。(記者陳賢義攝)

各候選人相繼成立競選總部,警方戒備維安,也防賄選。(記者陳賢義攝)

2014/11/23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選舉進入倒數,賄選傾巢而出,檢警調查賄動作加劇,繼國民黨籍縣議員蔡義疑涉賄,訊後,諭令十萬元交保,東檢昨再聲押海端鄉一名古姓村長候選人及其夫婿獲准,台東市區一名里長候選人也傳現金買票,台東調查站昨約談釐清;投開票日逼近,查賄收網動作頻頻,東檢主任檢察官王盛輝呼籲大家給台東一個乾淨的選風。

疑每票千元 台東首位被收押候選人

投開票日倒數,檢警調接獲賄選情資如雪花般紛至,監控多起案件事證也漸趨成熟,接續收網。昨日凌晨掌握古姓村長候選人以現金買票,有選民坦承受賄,每票千元,漏夜約談古及其夫婿,並搜索古的住家及競選總部等處所,夫婦倆到案矢口否認,檢方防串供,向台東地方法聲押獲准,古及夫婿雙雙入獄,成為台東五合一選舉首位被收押的候選人。

坊間賄聲賄影,傳偏遠鄉鎮每票千元起跳,市區每票兩千元,離島更喊出五千元至一萬元不等的高票,地方民代、村里長成鎖定對象。「我都已遷居市區那麼久,籍在人不在,候選人樁腳拜票竟還可以找上門,真神!」楊姓選民驚嘆,聽聞故鄉有候選人為求當選,每票開價兩千元,心想遷居市區近廿年,村落應該無人知道其住處,未料前幾天傳聞中的候選人樁腳竟找上門,寒暄虛應隨即尿遁,避免惹禍上身。

傳有里長候選人 也涉買票

另在市區也傳有里長候選人涉嫌現金買票,台東調查站掌握情資,昨約談候選人釐清真相。王盛輝表示,監控多起案件事證明確,以現金買票為主,選前會迅速查辦,目前分列他字案近一三○件,偵字案四件,會再針對他字案情資,比對警調蒐報改列偵字案,進一步發動偵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