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樂公辦政見會 4選將理性訴求

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記者林欣漢攝)

2014/11/22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安樂區市議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昨天晚上在建德國小活動中心舉行,九名候選人有四人到場,各自闡述理念及對基隆的願景,除了政見的理性訴求,各候選人也分別強調出身、特質,少了選戰煙硝味,多了理性及感性。

蔡適應︰健全交通網絡

抽到第一位發言的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在第二次唱名時趕到現場,直呼好驚險。蔡適應說,基隆滿意度長年敬陪末座,但他發現基隆市民人均預算四萬三千餘元,在全國是排名前二分之一,「領導者問題很重要!」

蔡適應認為市議員應扮演好中介角色,讓市民對城市發展有信心,運作市政的公務員也有尊嚴,若連任會爭取營養午餐費用提升到四十元,並健全基隆、台北交通網絡。

袁孔琪︰追討港工捐

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候選人袁孔琪說,當記者時遇到福利縮減,體會到自己的權利要自己爭取的重要,民主不是只有投票,而是要多參與、表達意見,成為政府施政依據。

袁孔琪說,候選人不斷開支票,但眼前錢就是不夠,找到基隆的活水才有出路,他訴求向中央追討二百六十億元港工捐,並改革選制,把各級民代辦公事務費用透明化。

陳志成︰托兒育幼社區化

民進黨候選人陳志成則強調,他五十歲開始練跑馬拉松,至今已跑了十多次,體力、智識都在人生最高峰的狀態,基隆藍色執政廿年,做得非常爛,應有正常的政黨輪替,才是成熟的民主。

對於港工捐,陳志成認為打官司也很難討到,他要求中央一次解決基隆一百多億負債,每年編列經費回饋,政見則主張托兒育幼社區化、建構環狀公車路線。

秦鉦︰規劃市民意外險

國民黨籍候選人秦鉦則著重在老幼及教育相關政策,他說,當里長時就強調「為事不為官」,正著手規劃市民意外保險制度,打通長庚醫院周邊交通瓶頸、開闢樂利一街,並推動簡易自主都更獎勵措施,將仁愛之家轉型為養生福利園區。

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候選人袁孔琪。(記者林欣漢攝)

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候選人袁孔琪。(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候選人陳志成。(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候選人陳志成。(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籍候選人秦鉦。(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籍候選人秦鉦。(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