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就業大樓啟用 餐廳市集進駐

台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昨啟用營運,七樓為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經營的勝利廚房。(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昨啟用營運,七樓為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經營的勝利廚房。(記者葉冠妤攝)

2014/11/12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全國首棟以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為用途的台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昨正式啟用營運,由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壹菜園(厚生市集)、黑暗對話及若水國際四家社會企業進駐,經營中式餐廳、友善小農商店、黑暗體驗教育等,為身心障礙者創造多元職種,盼透過商業思維,扭轉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模式。

身障就業大樓為北市勞動局興建,耗資近兩億元、歷時六年完工,初始規劃是經營庇護工場,因時空環境變遷、庇護工場供過於求,才轉型成社企大樓,規定受僱者薪資須達基本工資以上,且保留一定比例的盈餘,投資在身障就業的相關服務。

台北市長郝龍斌、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立委楊玉欣、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昨出席剪綵,象徵為身心障礙者就業打造新的里程碑,郝龍斌致詞時表示,市府希望借助社企經驗,協助身心障礙者順利就業,相信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創新結合,能更貼近身心障礙者的需求,讓更多身心障礙者獲得平等的生活及工作權,不只安居,更要樂業。

勞動局長陳業鑫強調,身障就業大樓特別著重無障礙環境,各樓層皆設置無障礙廁所,加強行動不便者逃生以水平避難取代垂直避難,強化聲光導引、開放空間等設計。若水國際更加碼建置影像監控等智慧管理系統,可遠端即時管理能源使用狀況,並監控身心障礙者跌倒、火災等緊急狀況,為身心障礙者營造更友善安全的工作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