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它叫臍橙》橘子不青不黃 屁股長肚臍

屏東民謠樂團以青年學生為主,還有醫師、退休老師展現音樂才華。(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民謠樂團以青年學生為主,還有醫師、退休老師展現音樂才華。(記者羅欣貞攝)

2014/10/30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像肚臍形狀的屁股,外表不青不黃的橘子稱為「臍橙」,內埔鄉東勢村農民廖瑞源經過九年辛苦馴化種植,已經成熟上市,為市場增添選擇,不過產期只到十一月中就結束。

從小在嘉義老家種椪柑的廖瑞源,對於芸香科柑橘屬水果特別有興趣,從嘉義到屏東落地生根,目前除了種三分地臍橙,另外五分地也種植各式景觀植物、盆栽花卉及木瓜等。

廖瑞源說,屏東土壤特性不同、氣候溼熱且早晚溫差較小,臍橙種了第四年才開始開花結果,一開始果肉白色無湯汁,「無滋無味」,根本賣不出去,經過改善肥培管理及修剪技術,逐年馴化適應本地土質、氣候。

廖瑞源的臍橙兩年前開始量產,今年又是結實纍纍,三分地產量總共約一萬到一萬二千台斤,為防果實蠅叮咬,每棵臍橙都需套袋,園區草生栽培不灑農藥,主要宅配行銷,閒時也在萬巒鄉公所旁擺攤銷售,已有不少熟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