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神木村災修監督不周 林明溱批李文忠罵錯人

信義鄉神木村因土石流災情頻傳,目前河床已高過路面,危及民眾進出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信義鄉神木村因土石流災情頻傳,目前河床已高過路面,危及民眾進出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2014/10/30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八八風災已過了五年,被檢方列為災修工程弊案的信義鄉神木村聯外道路,迄今仍未完成復建,路況之差,令地方民眾有「寸步難行」之痛,致民怨四起。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說,過去六年中央撥到神木村的經費超過八億,不是被A掉,就是隨豆腐渣工程被豪大雨吞噬,身為立委的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明溱一昧爭取經費,難道不用負起監督不周之責?

林明溱說,神木村災修工程都是公所、縣府依行政程序提報中央,並非他爭取的,李文忠不該將任何公共建設都算在他頭上,如果他是縣長,做不好被指責是應該的,但現在他只是縣長候選人,李文忠是罵錯人,若一再亂說話,必要時將再提告。

李文忠昨召開「終結弊案,還神木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記者會表示,一○一年縣府爆發災修工程弊端後,中央公共工程委員會實地會勘神木村聯外道路,便檢測出路面瀝青厚度不足、擋土牆灌漿不實等偷工減料問題,難怪禁不起豪大雨考驗,一再被沖毀,迄今仍未完成復建,八到十一鄰之間路段都是碎石路,部分河床因土石堆積還高過於路面,不但危及民眾進出安全,連蔬菜、水果也常因路況不佳無法及時運出,導致腐爛、虧錢,農友欲哭無淚。

他表示,據檢方資料,神木村聯外道路災修復建工程經費約九千四百多萬元,遭停職的國民黨縣長李朝卿涉嫌從中收取一成約九百四十多萬元的回扣,目前仍在法院審理中。

李文忠說,他相信只要重建經費不被A掉,神木村也不至於沒有一條像樣的道路,他若當選縣長將維持貨車、農用搬運車可進出運輸,讓民眾行的權益獲得保障。

縣府︰休養生息 聯外道暫不復建

縣府工務處指出,神木村聯外道路附近地層、地質脆弱,不宜過度開發,在中央「休養生息」原則下,該道路暫不復建,路況也不會太好,但至少會保持可供農產運輸,盼民眾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