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旱灌 花14億仍未完工》李文忠批林明溱未盡責 林指李作秀

名間鄉八卦山高地旱灌工程因末端管線的配管管路未徹底完成,多數農民只能望水興嘆。(記者陳信仁攝)

名間鄉八卦山高地旱灌工程因末端管線的配管管路未徹底完成,多數農民只能望水興嘆。(記者陳信仁攝)

2014/10/29 08:00

〔記者陳信仁/名間報導〕八卦山台地旱灌工程花費逾十四億元,末端工程僅完成小部分,四千多公頃的農地,至今只有少數農戶享有成果,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二十八日抨擊中央漠視農民權益,也暗諷縣府與現任立委的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做事有頭無尾,浪費公帑,這就是他們(藍營)所交出的成績單!

林明溱則反諷李文忠,指該旱灌工程建設期間,李文忠也曾當立委,當時李有關心過嗎?怎不為地方爭取經費?況且旱灌工程是政府推動的計畫,怎又將責任推給他?李只會作秀,為了選舉才出面關心,又用抹黑手段來進行選戰,相信選民一定會看清這種台北下架政客的真面目。

李文忠昨前往名間鄉了解八卦山高地旱灌工程執行現況,名間鄉長陳聰鑑表示,旱灌工程因抽水設備、蓄水池與管線只做一半,僅有赤水地區局部農地設置配水管線,實際享用灌溉水源的僅約三十農戶。

李文忠強調,八卦山旱灌工程前後進行十七年並耗費二十億餘元,目前已由水利署以計畫期程結束為由,移交縣府、名間鄉公所管理,顯見藍營執政團隊從中央到地方,包括藍營立委林明溱執行力不足,只有縣長換黨換人做才能解決,他若當選後,將向中央爭取經費或以自籌方式,在一年內恢復動工,再以一年時間完成末端管線建造工作。

縣府強調,去年底已向中央爭取八億餘元經費,計畫繼續執行抽蓄工程、田間灌溉管路布設,中央回覆將視名間鄉公所試營運績效,再報請行政院核准補助,顯見縣府努力爭取旱灌工程建設並未放棄,而該工程至今投入十四億餘元經費,非二十億餘元,一百五十三名農戶受益,縣府仍持續推動並未終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