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有調解顧問抽佣 太麻里公所挨批

2014/10/24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太麻里鄉調解委員會傳無給職顧問,不但逕自調閱申辦意外事故調解當事人個資,還轉介給保險顧問公司以協助理賠為由,主動申辦理賠,再從中抽成。太麻里鄉代會昨召開定期會,鄉代林順益連續砲轟六分鐘,鄉長程正俊聽聞臉色鐵青,當下決定解聘。

調解通知未到 顧問先親訪

「突然登門拜訪,還鉅細靡遺的提及申辦事由,真讓人不得不懷疑。」林姓鄉民說,父親因車禍申辦調解,尚未接獲調解通知,調解顧問就親自到訪,遞上名片,聲稱可代為申辦意外和強制車險理賠,但要求三成酬庸;由於未有經驗,加上這名顧問熱心提供相關資訊,感恩應允,但事後得知多人有相同境遇,調解委員會理應為民護權不收費,因而感到事有蹊蹺,並懷疑個資外洩,才會投訴鄉代說清楚、講明白。

「違反個資法,還親自拜訪及交付指定保險顧問公司協助理賠,啟人疑竇 !」林順益怒斥,這名顧問不但違反個資法,私下調閱陳情鄉民個資,還在調解前親自登門拜訪,並交付花蓮某保險顧問公司協助理賠,再從中抽取酬謝,違法事實明確,但公所卻渾然不知,怠忽職守。

鄉長:初步了解 不似傳聞所述

程正俊表示,初步了解實情雖不似外界傳聞,但為了避免衍生事端及造成疑慮,除了決定解聘,並發文給其他顧問要求謹守分際,當事人無意見,但確切事實仍待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