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圍牆內縮 打造3公尺步道

2014/10/24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吉安鄉宜昌國中、國小、化仁國小等校園週邊人行道狹窄,僅一點二公尺寬,行人交會時與車爭道,公所爭取經費並協調校園圍牆退縮約一點五公尺,將整建新的人行步道,昨天鄉長黃馨到宜昌國中與校方協調工程規劃,希望年底能發包,半年後就有寬敞的人行道供學生行走。

宜昌國中校長彭森露說,校內學生有九百多人,鄰近的宜昌國小有八百多人,加上學校兩側都是丁字路口,放學時間人車擁擠,因人行道狹窄,校方除宣導學生不要走到馬路上,現階段也採分段分流放學,讓一部分學生先走,導護老師再視人車流量狀況,放下一批離校。

公所指出,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二千五百萬元補助經費,改善鄉內六所學校附近人行道,除針對宜昌國中小、化仁國小三所學校人行道寬度不足的部份進行拓寬,並美化校園牆面;另外化仁國中、北昌國小、花蓮特教學校等三所學校,則是人行道地面破損需要更新,改善總長度達一點八公里。

黃馨說,過去的道路空間多以車輛高速通過為訴求,人行道的空間被限縮,例如宜昌國中、小兩所學校外的通學步道僅有一點二公尺寬度,約兩個國中生並肩行走就佔滿人行道了,若遇到行人交會,勢必有一方要走到馬路上與車爭道,學校附近車流量又大,相當危險。

因宜昌國中、小校外道路僅有雙向道,在沒有多餘空間可以拓寬人行道的狀況下,因此向學校溝通把校園圍牆內縮,空出約一點五公尺的空間,讓學校附近人行道可達三公尺寬。黃馨說,在學校支持下,宜昌國中、小、化仁國小三所學校圍牆將退縮可作人行道,同時將美化校園圍牆,讓行人能有安全、平整且富有創意的通學空間。

公所指出,吉安鄉市區、校園週邊道路人本環境改善工程預計年底完成發包,工期約六個月,將利用學生寒假期間施工,希望降低對上下學的不便,而未納入這波通學步道改善的區域,未來也會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逐年、分段在鄉內進行改善人行道破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