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癌鬥士自彈自唱 展現生命熱情

抗癌鬥士葉家銘考取街頭藝人執照,昨彈烏克麗麗,與媽媽演唱「堅持」。(記者蔡淑媛攝)

抗癌鬥士葉家銘考取街頭藝人執照,昨彈烏克麗麗,與媽媽演唱「堅持」。(記者蔡淑媛攝)

2014/10/24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與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將於十一月二日在圓滿劇場舉辦「生命交響樂—關懷身心障礙者慈善音樂會」,昨天總統教育獎得主、抗癌鬥士葉家銘、盲生陳珞綺與呂文貴等人率先在門診大廳自彈自唱獻聲宣傳,展現對生命的熱情與堅持,觀眾熱烈鼓掌。

葉家銘昨天彈著烏克麗麗與媽媽合唱「堅持」熱情活力,他在幼稚園時發現頭部患有星狀細胞瘤,威脅性命,從小學四年級起歷經多次開刀,仍有許多後遺症,劇烈頭疼、記憶力損傷及情緒等問題,但他仍努力過每一天,學騎獨輪車、烘焙技術獲得丙級證照,學彈烏克麗麗並與媽媽一同考取街頭藝人執照,用音樂訴說自己的生命故事。

就讀台中啟明學校國中部二年級的陳珞綺,自小就因視網膜剝離,雙眼全盲,也罹患亞斯伯格症候群,但她每天都很快樂,總是笑臉迎人,音感靈敏,對音樂很有天賦,學習彈鋼琴、琵琶,音樂只要聽過一遍就能背起來彈奏,多次參賽得獎,這次獻唱「阮若打開心內門窗」贏得滿堂采。

這場關懷身心障礙者慈善音樂會將邀請就讀大學音樂系的全盲生以及惠明、啟明學校、文華高中的視障學生接力演出,並由台中市交響樂團伴奏,中榮院長李三剛表示,這次也邀請到酷似郭靜美聲爆紅的視障街頭藝人古梅馨一起演出,讓這群特殊的朋友,用音樂訴說他們的生命故事。

音樂會免費索票入場,團體索票洽惠康基金會、個人索票可至中榮門診及第一醫療服務台、台中市各楓康超市等地登記索取,詳情可洽詢(○四)二三五九—二五二五轉二九五二。

盲生陳珞綺有絕佳音感和美聲,媽媽一路支持,參加比賽多次獲獎。(記者蔡淑媛攝)

盲生陳珞綺有絕佳音感和美聲,媽媽一路支持,參加比賽多次獲獎。(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