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選舉》捷運三鶯線「未徵地」 月底先「動工」

新北市交通局昨天宣布捷運三鶯線綜合規劃報告21日獲交通部審議通過,先期工程將在月底動工,圖為三鶯線頂埔站外觀模擬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昨天宣布捷運三鶯線綜合規劃報告21日獲交通部審議通過,先期工程將在月底動工,圖為三鶯線頂埔站外觀模擬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4/10/23 08:00

〔記者郭顏慧、何玉華、陳慧萍/新北報導〕拚選舉,新北市捷運路網密集動工!

綜合規劃報告 交通部審議通過

新北市交通局昨宣布捷運三鶯線綜合規劃報告二十一日獲交通部審議通過,先期工程將在月底動工,除三鶯線,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主體工程和安坑輕軌先期工程也分別預定在下週和十一月中旬開工,宣告三環三線正在實現。

游總部︰政院核定後 才能編預算、徵地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志鵬指出,交通局新聞稿明確寫著,交通部同意後,還要交由行政院審查,行政院通過後,再由院長核定確認,才能夠編列預算、徵收土地興建。

高志鵬強調,這中間如有任何變數,先期工程就會跟台北市忠孝東路的公車專用道一樣,淪為浪費市民納稅血汗錢的作秀工程。他反問,現階段不能編列預算、無法徵收土地,三鶯線如何動工?

交通局︰可行性研究通過 代表路網已定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強調,原則上捷運建設的「可行性研究」中央審議通過後,即代表該捷運路網已底定,「綜合規劃報告」是細節執行部分,至於「先期工程」也是工程的一部分,不能說是「假動工」。

吳國濟說,淡水輕軌、安坑輕軌和捷運三鶯線皆是由新北市主導興建,月底即將動工的三鶯線規劃路線從板南線頂埔站延伸出發,沿途經土城、三峽及鶯歌,全長十四‧二九公里,將設十二個站,等行政院核定後,預計九年內完工,通車後三峽往返台北車站只須四十分鐘,三鶯線後續將規劃銜接桃園捷運綠線G04站。

游錫堃昨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馬英九二○○八年靠著騙票當選總統,但因為施政無能,競選連任時只好繼續騙,如今證實馬英九當年誇下海口的六三三、黃金十年都已完全跳票;朱立倫和馬英九相同,當初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時,提出三環三線、公辦都更、社會住宅等五大政見,如今全部跳票。

游錫堃︰建屋可以未買地就逕自動工嗎?

游錫堃質疑,建造房屋可以未買土地就逕自動工嗎?未買地怎麼設計、如何取得建照?這就是朱立倫正在做的事。民生汐止線從公告招標到結標開標,只有短短五天時間,僅是「移植植栽」便要花費一千四百萬元,朱立倫以這樣的方式欺騙市民,浪費這麼多公帑,若當選也只會繼續無能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