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氣減壓站設住宅區 南屯人抗議

欣中天然氣公司在南屯區設置黎明減壓站,南屯居民昨到減壓站抗議,要求遷移。(記者張菁雅攝)

欣中天然氣公司在南屯區設置黎明減壓站,南屯居民昨到減壓站抗議,要求遷移。(記者張菁雅攝)

2014/10/22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欣中天然氣公司在南屯區設置減壓站,居民昨日前往抗議,認為當地為住宅區,一旦發生氣爆事件,傷害難以估計,要求減壓站遷出南屯。

議員候選人黃淑芬帶領數十名民眾到欣中的黎明減壓站抗議,高喊「南屯要平安,拒絕減壓站,欣中快滾蛋」。黃淑芬表示,減壓站位於豐樂里,該里居民共有一萬二千人,人口密集,減壓站設在住宅區,與社區沒有安全區隔,外觀就像一般民宅,也沒有明顯的安全標示,一旦發生氣爆事件,波及範圍不僅南屯區,周邊烏日區也會受影響。

豐樂里長候選人陳建州指出,減壓站對面就有幼兒園及國中,減壓站應該遷到偏僻的地方。

黃淑芬與居民要求減壓站遷出社區,欣中並應明確訂定遷移時間表。

民眾促遷 業者將研議

欣中公司供氣科長秦啟明表示,該減壓站在民國八十四年設置,中央、地方主管機關都有報備,減壓站是把高壓氣體轉為低壓,家戶才能使用,氣體一進一出,並未儲存,經濟部能源局、市府經發局每年均定期檢查,站內也設有監視器,並派員廿四小時值勤,對於居民要求遷移減壓站,公司將會研議。

經發局公用事業科長鍾偉政指出,減壓站是中央核准設置,目前法規並未限制住宅區不能設減壓站,台中市共有廿四個減壓站,只有三個在住宅區,其餘多數設在公園、綠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