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車揚塵污染農作 水里民和村抗議

農民昨在村長張明為(中)帶領下前往砂石場抗議,業者(右)則允諾加強灑水作業。(記者劉濱銓攝)

農民昨在村長張明為(中)帶領下前往砂石場抗議,業者(右)則允諾加強灑水作業。(記者劉濱銓攝)

2014/10/22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十六線水里民和村農民,不堪往來砂石車揚起大量塵土污染農作物,昨在村長張明為帶領下前往洽波石段砂石場抗議,揚言封路阻斷砂石車進出,警方獲報到場維持秩序,最後業者出面允諾加強灑水避免揚塵,才解除這場抗議衝突。

民和村濁水溪沿線五百戶大多務農為生,種植過貓、茄子、敏豆等作物,但近期砂石車揚塵卻嚴重影響當地居民,民眾痛批業者未在河床便道加強灑水,導致大量塵土越過濁水溪飄到岸邊住宅與田地,不僅住家門窗和在外曝曬的衣物遭到污染,連栽種作物也都蒙上一層土,害他們必須耗費人力將農作洗乾淨,盤商才願意收購,但像敏豆等作物,碰水容易造成水傷,對農民也是一種損失。

張明為表示,昨接獲村民通報後便與業者聯繫,要求灑水降低揚塵,但過了一上午揚塵仍持續飄散到村莊,他們實在忍無可忍才率眾到砂石場抗議,除非業者給個交代,否則就要封路阻斷便道,不讓砂石車進場。

砂石場允提高灑水頻率

砂石場業者坦承灑水不足,緊急加派一輛灑水車支援,讓上下游路段均有灑水車灑水,業者也允諾提高灑水頻率,確保便道路面濕潤,防止揚塵污染對岸村民,此外也將要求砂石車司機,白天空車進場載運時,避免行走台十六線,以免影響村民正常生活。

往來濁水溪河床便道砂石車揚起大量沙塵,污染附近農作物。(記者劉濱銓攝)

往來濁水溪河床便道砂石車揚起大量沙塵,污染附近農作物。(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