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油污車道?BRT公司否認

BRT專用道出現一整條污漬。(記者張菁雅攝)

BRT專用道出現一整條污漬。(記者張菁雅攝)

2014/10/02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BRT漏油?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發現BRT專用道中間一整條黑色污漬,他表示,經觀察BRT車體及現場狀況,應該是從車子滲漏而出的油漬,他要求BRT立即停駛,全面檢驗車輛;台中快捷巴士公司則說,不是漏油,而是排氣管排出的廢氣和水凝結後所致。

蔡智豪說,最近看到BRT專用道上污漬非常多,一開始以為是車體冷氣的排水,但經過觀察,冷氣排水管是在車體左右兩側的下方,且水排到柏油路面,馬上就乾掉,車道上一大堆污漬位於車道中間,經日曬雨淋都不會掉,且累積愈來愈多,明顯是從車子滲漏而出的油漬。

蔡智豪表示,BRT藍線使用柴油車,營運還沒三個月,這些柴油車就漏油漏得如此嚴重,令人匪夷所思,BRT車輛應立即停駛,全面接受監理單位檢驗,查明車輛漏油問題,避免大規模油漬造成路面打滑,影響交通安全,也傷害台中形象。

快捷巴士:廢氣與水混合凝結的污漬

快捷巴士公司公關蔡宜道則說,先前已經發現專用道出現污漬,原本也懷疑是否漏油,但BRT車輛才剛進行總保養,沒有問題,初步判定,BRT的排氣管在車體下方,且排氣量大,應該是廢氣裡的物質與水混合後凝結形成的污漬,車輛在進站停靠時怠速及重新啟動時,排氣量特別大,因此站台區旁的專用道情況更明顯,為去除疑慮,該公司將請維修單位徹底檢查車輛。

捷運工程處長游志祥表示,車體出廠時,機械零件本身有潤滑油,剛開始上路潤滑油可能會滴下來,但現在沒有這個問題,可能是廢氣造成污漬,該處會請車輛製造廠商協助快捷巴士公司了解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