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中要除草 有請山羊上班啦

國立基隆高中引進山羊當「工友」,幫忙校園除草。(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基隆高中引進山羊當「工友」,幫忙校園除草。(記者俞肇福攝)

2014/09/30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基隆高中昨天新工友報到,立即引發校園騷動,學生一下課,立即衝到音樂館看新工友;原來這個新工友是「山羊」,每天的工作只是負責吃草。

基中總務主任王駿智說,因為少子化關係,學校工友退休遇缺不補,高達六公頃的校園,到處都有草地要整理,以往有工友伯伯幫忙除草,現在工友退休後,草比人高;看到中部樟湖國小募羊來除草,剛好社區的朋友有羊要送人,他想說乾脆把羊接收過來,帶到學校幫忙除草。

王駿智昨天一早將名叫「妞妞」的台灣山羊載到學校,綑綁在音樂館前空地,希望「妞妞」能把音樂館旁空地的雜草吃乾淨;王駿智說,他預計兩週後「妞妞」會將這片草地吃乾淨,他再把「妞妞」帶到新的工作地點,繼續上班吃草。

基中註冊組長連耿義昨天看到「妞妞」來報到,立即拍照上傳臉書,許多學生一下課,就衝到音樂館前空地看學校新工友「妞妞」的樣貌,有學生七嘴八舌,「是不是應該給牠蓋個農舍,幫牠遮風避雨」、「除了吃草,要不要幫牠『加菜』?」

高二的翁同學跟陳同學還試圖與牠拉近關係,拿草想餵牠,但可能是餵食的人太多,「妞妞」並沒有太大胃口,吃一口就不吃了。

王駿智說,因為朋友免費割愛,讓基中有機會引進一歲多的「妞妞」當基中工友,大家反應還不錯;如果效果好,他打算幫公的「妞妞」找個老婆,不要讓牠獨自孤單工作。

國立基隆高中引進山羊,立刻引發校園騷動,學生昨天爭相去看羊。(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基隆高中引進山羊,立刻引發校園騷動,學生昨天爭相去看羊。(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