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絕不認命

2014/09/24 06:00

罷課,不會有回應的。

香港學生的矛頭指向中國北京,中南海會示弱?

六四天安門那麼大的學生運動,他們都不看在眼裡了,一個小小香江的一萬三千人,撼動得了他們的哪一條神經?

現在還遵守鄧小平「馬照跑、舞照跳」的遺訓,賺再多的錢,怎樣歌舞昇平,隔江大唱後庭花,中國都是支持的,只要不搞民主。

這個黨是很怕人民集會活動的,就跟上世紀戒嚴的台灣一個樣兒。所以,儘管學生聯會在公開信中要求特首梁振英對話,否則行動必定隨即升級,不合作運動也將展開。但是,料想得到,有黨撐腰,梁振英橫眉冷對千夫指。

跟台灣書同文、思想同一路的香港學運很讓人好奇,第一,將要如何的公民不合作運動?第二,有設想如何收場?第三,如何面對習近平關於破壞社會秩序依法處置的言語?

這一幕,好像太陽花的複製,聞到年輕的正義氣息,聽到昂揚的慷慨呼聲,他們和下一代的命運都靠自己救。

其實,與英國殖民時一樣,只追求經濟,港人仍舊精彩,差別是主子從倫敦換成北京。靜下心來時,在小島這樣的活,會卑微窩囊些了吧!

不願被奴役的人們站起來。港人,可以嗎?(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