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立苑裡中學英文教學有成 獲教育部金質獎

教學卓越,縣立苑高獲教育部金質獎。(記者蔡政珉攝)

教學卓越,縣立苑高獲教育部金質獎。(記者蔡政珉攝)

2014/09/24 06: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縣立苑裡中學深耕英文教學有成,校內英文科教學團隊不只自製教材將苑裡在地風土民情如藺草、磚雕藝術等在地特色融入教學;學校用心,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也是縣內相隔四年後唯一獲選學校。

縣苑鼓勵學生,把遍佈苑裡的風情製作成英文繪本,像是「藺類風情」、「苑裡磚情」等,讓學生學英文更具趣味,也更有動力,分享小鎮故事。

縣苑英文教學團隊甚至利用拍微電影機會,讓學生開口說英文,連製作廣播劇也完全英文寫劇本,提供學生更多接觸英文機會,讓英文走進生活。

英文老師林慧姬說,為了讓學生更親近英文,校方會安排學生利用暑假閱讀英文小說,並以英文寫出心得與摘要;另外,也會要求學生合作將課文內容畫成海報,並依個人理解程度以英文敘述課文內容。

林慧姬說,將課文繪成海報,是利用差異化教學理念,程度不同學生對於課本理解有所差異,一旦以表達在海報上,老師也更容易掌握學生進度。

校長徐永鴻說,縣苑因地理環境接近台中市,加上鄰近國立苑裡高中,人才資源比不上都會型學校豐沛,不少學生入學PR值只有五十。但老師的用心與學生努力學習,獲得肯定。盼未來能達成學生隨時「落英文」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