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重陽遊古蹟 長者重溫往日情懷

北屯區5個社區總計近7000歲的百名長者重遊年輕時的約會勝地台中公園,好像回到時光隧道,讓人回憶起年輕時光。(記者蔡淑媛攝)

北屯區5個社區總計近7000歲的百名長者重遊年輕時的約會勝地台中公園,好像回到時光隧道,讓人回憶起年輕時光。(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24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提前歡度重陽節!北屯區五個社區結合百名老人家,總共近七千歲的長青團昨天重遊年輕時的約會勝地台中公園,猶如穿梭時光隧道,重回年輕時光,也遊覽台中州廳、演武場和台中新市政中心、會議大樓,見證時代的改變,興奮又新奇。

不同於往日重陽活動聚餐聊天或唱歌,四民、三光、松和、平心和水湳五個社區邀集社區百名六十五歲到九十歲長輩暢遊台中市的古蹟與新建築,具有百年歷史台中公園曾是阿公阿嬤時代的約會勝地,許多阿公阿嬤重遊舊地也勾起往日情懷,走入年輕時的浪漫時光。

七十歲的李阿公看到日月湖,分享這曾是年輕時追求女朋友的最佳約會場所,湖水澄清、柳樹迎風飄搖,也是和妻子互訴衷曲的所在。

一行人也到台中州廳,同樣具有百年歷史,為日治時代的台中州政府,導覽志工帶著阿公阿嬤們參觀年輕時認為的官府、不太敢踏進的政府所在地,是台灣的三州廳之一,台北州廳為目前的監察院,台南州廳則做為台灣文學館,台中州廳是目前唯一仍是地方政府辦公的廳舍,未來計畫做為古蹟旅館,阿公阿嬤聽聞後則興奮直說要來住一晚。

阿公阿嬤舊地重遊不走馬看花,仔細聆聽古蹟歷史,印證當年的年輕歲月,他們也去新市政中心和市議會大樓參觀,都說很壯觀,中午則去知名港式飲茶餐廳用餐,開心提前度過重陽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