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78億環狀捷運可行性 國發會通過

2014/09/23 08: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委員會昨通過一三七八億元的「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暨周邊土地開發可行性研究報告書」,此環狀線將串聯大台北十個行政區、十二條捷運線,預計一年後完成綜合規劃,展開為期十一年的建設期程,最快可於二○二六年完工。

根據該計畫,南環段由新店大坪林站經政治大學到動物園站,長約五.六公里,皆採地下型式,設置六座地下車站。

北環段由新北產業園區至大直北安路與內湖劍南路站相交,途經故宮博物院,長約十四.八八公里,除○.四公里高架段,其餘皆走地下,設十二座地下車站、一座地面北機廠。

全路線 設十八座車站

全路線總長廿.四八公里,設十八座車站(十二座北環段、六座南環段)及一機廠,採中運量捷運系統,完工後與木柵線以及已核定施工中的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網(新店大坪林站到新北產業園區)銜接,將完整串聯文山、新店、中和、板橋、新莊、五股、蘆洲、三重、士林及中山等十個行政區,以及已通車的捷運新店線、中和線、板橋線、淡水線、蘆洲線、文湖線,施工中的新莊線、社子線及南北線等共十二條捷運線。

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此計畫總經費初估一三七八億元,工程經費透過跨域加值後,自償率達五十%,也就是一半的工程經費可從周邊土地開發與相關回收取得,中央只須負擔三五○億元約四分之一,剩下四分之一由北市與新北市政府共同出資。

至於目前已經施工中的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網,從新店大坪林站到五股新北產業園區,全程十五.四公里,除大坪林附近一.二公里採地下外,過了民權路都是高架,總經費六百億元,一○一年開始動工後,預計一○五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