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風大雨小 高雄氣爆災區幸未淹水

颱風帶來的強風,將民眾手中傘吹得「開花」。(記者黃志源攝)

颱風帶來的強風,將民眾手中傘吹得「開花」。(記者黃志源攝)

2014/09/22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穿身颱鳳凰來襲,高市長陳菊無法好眠,半夜特地起床詢問狀況,昨上午主持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時,得知無重大災情,尤其氣爆災區沒淹水,直呼「天佑高雄!」不過她也提醒困難還沒有過去,大家仍要提高警覺。

陳菊︰天佑高雄!

陳菊昨日上午首先提及尋獲前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前小隊長劉耀文遺體相關狀況,並表達對兩人不捨,尤其在颱風前夕,她相信兩名救災英雄會庇佑高雄。

夜間高雄雨勢漸緩,中央氣象局的風雨預測,風力、雨量未達停班課標準,高市府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陳菊逐一與那瑪夏、茂林、桃源、六龜、甲仙等山區的災害應變中心視訊聯繫,得知山區的風勢跟雨勢還不強,且已經事先完成一千零六十五人預防性撤離,洗腎病患及孕婦也獲得安置,特別感謝大家漏夜的努力。

災害應變中心報告指出,高市除了部分樹木、路燈、廣告招牌遭吹落,並無重大災情及人員傷亡,最被關切的氣爆災區也未傳出淹水,陳菊要求注意工地圍籬安全及淹水問題,調度機具做好管制,不能讓施工人員及居民有任何損傷。

不過根據氣象資料,南部山區還有出現大豪雨及超大豪雨可能性,且鳳凰颱風仍存有威脅,陳菊強調:「困難還沒有完全過去。」要密切注意颱風風向及雨量,隨時掌控狀況。

鳳凰颱風裙襬過境,幸好沒帶來強風豪雨,高雄氣爆災區以多部抽水機抽水,未發生排水不及情況。(記者張忠義攝)

鳳凰颱風裙襬過境,幸好沒帶來強風豪雨,高雄氣爆災區以多部抽水機抽水,未發生排水不及情況。(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