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障生住破屋難洗澡 學校協助紓困

小儒的家殘破不堪,老師們看了很訝異這樣的房子怎麼住人,很不捨。(記者黃淑莉翻攝)

小儒的家殘破不堪,老師們看了很訝異這樣的房子怎麼住人,很不捨。(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4/09/20 08:00

〔記者黃淑莉、鄭旭凱/綜合報導〕台灣人心好美!不忍學生住家殘破,雲林特殊教育學校教職員主動協助整修;雲林、彰化榮家則拜訪麥寮台塑集團,為獨居老榮民請命。

中度智能障礙的小儒(化名)每天到校時,身上惡臭常讓人退避三舍,常得帶她到廁所淋浴的老師為此感到好奇,前往小儒家中訪問,發現小儒與重病爸爸、九十歲阿公及阿嬤四人住在五、六坪大磚造屋,屋子蓋在河川地多年,年久失修殘破不堪,浴室、廁所根本沒屋頂。

「沒想到台灣還有人住這樣環境中生活!」雲林特教學校校長林逸文得知後很不捨,請託土木技師前往會勘後,技師人員也都搖頭,直說房子已爛到不能修,擔心蓋了新廁所、浴室,主結構會倒塌,反而害他們無家可住。

學校教職員、家屬為此發動募捐,並向四個慈善團體申請補助,湊足七萬元,去年七月先為浴室加裝屋頂,並買了一座流動廁所。

善心廠商設水塔、電熱水器

但小儒還是常不洗澡,校方瞭解後,研判可能是住家地勢低、水壓不足,熱水器不管用,得燒柴火取熱水,校方本月十七日邀自來水公司人員與一位善心廠商會勘,該位負責人當場允諾協助設置水塔、電熱水器,讓小儒全家人每天能輕鬆洗熱水澡。 而鑑於縣內九成以上的高齡獨居老榮民假日無人送餐,行動不便者也沒有錢購買電動車,雲林及彰化縣榮家昨天拜訪麥寮台塑集團,為老榮民請命。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陳文仰允諾將由基金會評估如何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