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藥文化系停招 學子憂前途

2014/09/18 08: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大專院校的暑假結束,這一週陸續上課,部分系所因為停招,才升上二年級就成了末代生,沒有學弟妹,擔心受教權益受影響,也惶恐未來就業。

校長保證受教權益 勉提升競爭力

嘉南藥理大學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的文化事業發展系,還有民生學院的兒童產業服務學位學程,都在這學年停招,校長李孫榮強調,仍將以堅強的師資陣容全力指導二、三、四年級生,受教權益絕對不會受到影響。

大專院校多會結合市場脈動增減科系,才進來唸了一年就遇到停招,學子們難免懷疑選讀的不符就業趨勢,對未來的工作機會憂心。

李孫榮強調,今年改名為嘉南藥理大學後,積極投入高階服務人才的培育,突破現有的招生框架,才能因應少子化的衝擊;若能利用在校期間多自我充實,努力用功,一樣可以提升職場競爭力。

其實嘉藥的藥學系已經連續兩屆在四技高中生申請入學報名人數高居全國之冠,許多特色科系也遠近馳名,雖有科系停招,今年新生數有增無減。

李孫榮表示,文化事業發展系與兒童產業服務學位學程的相關領域特色,都將併入其他科系,精神不滅,未來進修部會增加許多符合就業需求的學位學程,如寶石鑑定、設計,以及生活創意、多媒體等,並強化國際交流,達到學用合一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