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土創新課 鹽小附幼得大獎

鹽小附幼主題式創新課程了解炮城製作。(記者楊金城攝)

鹽小附幼主題式創新課程了解炮城製作。(記者楊金城攝)

2014/09/16 08: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鹽水國小附設幼兒園不教注音,教學團隊以「扛教」為己任,以「愛在鹽水~蜂炮小子玩科學」為題創新在地化、鄉土化的自製課程,今年抱回有教育界奧斯卡金像獎稱譽的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社區變教室 獲教學卓越金質獎

鹽水國小校長盧彥賓說,鹽水國小是溪北最老小學,已一百一十六歲,附設幼兒園也成立八十三年,但鹽小附幼仍創新課程,融入鹽水蜂炮、意麵和水仙花雕刻的在地文化元素,代表南市角逐全國教學卓越獎,全國有廿五所幼兒園提報角逐,僅七所入圍,鹽小附幼拿到最高金質獎,非常不簡單。

鹽小附幼主任高淑嫻上週和校長、教學團體北上領獎,昨天家長還一直送花來表達肯定和感謝。

高淑嫻說,四年前開始,鹽小附幼拋開注音課本,改上自製鄉土創新課程,不教注音,一開始家長質疑和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幸好教學團隊堅持做對的事,四年下來,證明「贏在後面」,榮耀和家長一起分享。

「愛在鹽水~蜂炮小子玩科學」的鄉土課程,由鹽幼教師帶著幼兒走出校園、走進社區,讓整個鹽水成為孩子學習的大教室,直接和社區學習製作意麵、水仙花雕和綁製炮城,鹽水大小事都是地方耆老們說不完的故事,也是小朋友們源源不絕的學習素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