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藝教學創新 關山工商6師獲金質獎

關山工商校長吳貽誠(前排左四)與原藝班「後山東風」教師團隊,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工商校長吳貽誠(前排左四)與原藝班「後山東風」教師團隊,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2014/09/16 08: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關山工商教師團隊再傳佳績,包括劉淑冠等六名教師組成的原住民藝能班教學團隊「後山東風」,獲得今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肯定。校長吳貽誠表示,教學卓越獎等同台灣教育界的諾貝爾獎,金質獎是最高榮譽,關山工商繼一○一年冷凍科「無花果」教學團隊拿下金質獎後,再度獲獎,是全國高職學校、也是花東地區唯一獲金質獎學校。

吳貽誠表示,關山工商是國內第一批成立原住民專班的高中職學校,十五年來持續修正教學實驗,將多元文化教育中的原住民文史、樂舞、語言、藝術科技及工藝等課程轉化,具體落實在教學中,讓就讀原住民藝能班的學生能歌善舞,工藝美術也頗有成果,今年原住民藝能班教學團隊「後山東風」,以「在地之聲.國際原鄉」方案參加比賽。

「後山東風」團隊成員包括劉淑冠、魏尚斌、廖冠祺、陳美玉、廖瑞姿和陳昶文等六位老師,多年來在教學團隊的帶動下,對原藝班學生的升學及就業之路妥適規劃,每年都有學生就讀國立大學,並繼續攻讀研究所,已有學有所成的校友回到原鄉國中小學、部落從事原住民文化傳承工作,也有學生成為藝人,在電視台擔任節目主持人,甚至有在全國美甲大賽獲獎、成立個人服裝設計工作室、擔任餐廳主廚等。

吳貽誠指出,關山工商從全國高中職學校脫穎而出,是四所獲獎學校中唯一的高職,決選總評審時認為該校團隊在教學創新、教學系統化、執行持續力,以及卓越亮點等四方面的表現亮眼,因而給予金質獎肯定,證明台東偏鄉學校也能有優秀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