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迫遷聯盟抗議航空城 桃園地景藝術節月兔展場拉布條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人員,昨天到地景藝術節月兔展場拉布條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人員,昨天到地景藝術節月兔展場拉布條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2014/09/15 08:00

海軍基地夠用 不應徵民地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十餘人,昨天前往桃園地景藝術節月兔展場抗爭,一行人除了拉白布條抗議,還邀來知名社運樂團─農村武裝青年助陣演唱,表達「海軍基地已夠用、徵收民地沒必要」的訴求。

縣府:基地主要用在民眾配地

對此,縣府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表示,三千二百多公頃的區段徵收,包括交通部一千四百多公頃、縣府近一千八百公頃,海軍基地是位在交通部區段徵收內,但不是第三跑道預定地,所以交通部將都市計畫擴充至一千四百多公頃,主要是為了讓第三跑道拆遷戶或地主可分配土地。

到場的包含反迫遷聯盟成員田奇峰、桃園在地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與十多名反對拆遷人士,在現場拉起「海軍基地已夠用、徵收民地沒必要」白布條,吸引不少前來看月兔的民眾圍觀。

田奇峰表示,政府徵收桃園機場第三跑道,且航空城都市計畫都透過區段徵收手段強徵民地,區域內兩千多公頃農地,僅保留六公頃做為農業產專區,如此做法無異是炒地皮,造成農地大幅流失,因此,聯盟強烈要求航空城應該舉辦全區的聽證會、防止浪費公帑、壓抑炒地利益。

潘忠政說,行政院僅核定機場園區綱要計畫,包括六一五公頃第三跑道預定地、一三○公頃自由貿易港區土地,如今卻變成三千二百多公頃,整個區段徵收案根本不符公益性、必要性。

吳啟民表示,桃園機場第三跑道興建是交通部既定政策,將都市計畫擴充到一千四百多公頃,把海軍基地納入區段徵收,主要是為了拆遷戶配地或安置民眾所使用。

吳啟民又指出,航空城都市計畫歷經內政部都委會超過五十次審議,完全充分考量各方意見。

至於區域內民眾居住的社區也是盡量保留,預估大園鄉的拆遷戶已減少為不到八千戶,而且如果要拆遷,也是「先建後遷、一村一安置」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