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慶市場將完工 預計10月啟用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右一)昨在立委蕭美琴(左一)邀請下,前往花蓮市重慶市場了解花東基金運用成果。(記者王錦義攝)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右一)昨在立委蕭美琴(左一)邀請下,前往花蓮市重慶市場了解花東基金運用成果。(記者王錦義攝)

2014/09/03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最大的公有市場重慶市場從九十九年底動工改建後,由於缺乏經費及變更設計,因此第一期施工後就延宕至今,經過縣府及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經費挹注,終於接近完工,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昨在立委蕭美琴邀請下前往了解進度,希望能在十月間進行搬遷。

公所指出,重慶市場改建工程之前因經費短缺約五千萬,自去年一期工程動工後,便遲遲無法接續二期計畫,造成重慶市場改建期程一再延宕。不僅臨時安置的兩百多家攤商無法如期進駐,耗資一億五千萬建造的硬體無法妥善利用,影響後續自由大排整治等重要建設。

蕭美琴說,重慶市場是花蓮地區最大的傳統市場,但因經濟部主導的市場改建專案經費已經用罄,也無相關備援專案計畫,他多次邀集經濟部、經建會等部會並前往現地實察,希望能為花蓮民眾爭取更多的建設經費並加以改善老舊市場空間。

管中閔說,重慶市場二期工程經費是花東建設基金挹注的重要建設之一,此筆經費促使延宕多年的重慶市場工程順利完成,在花蓮地區發揮實際的效益,他也認為花蓮還需要更多的建設,希望花東基金在妥善的規劃下,可幫花蓮帶來更多的建設與發展。

市長田智宣說,感謝縣府及中央支持,目前重慶市場二期工程進度已接近完工,現正積極申請使用執照,請重慶市場自治會盡快規畫並進行進駐抽籤作業,待使用執照十月份核發後即可進行外部臨時攤位區攤商的進駐營運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