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問候爆氣災區學童 家長喊加油

高雄市長陳菊(左)一大早到氣爆災區關心孩子上學情形,親切問候小朋友及家長。(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陳菊(左)一大早到氣爆災區關心孩子上學情形,親切問候小朋友及家長。(記者方志賢攝)

2014/09/02 08:00

也有家長抱怨便橋泥濘不好走

〔記者方志賢、鮑建信/高雄報導〕昨天開學日,高雄市長陳菊一大早到氣爆災區關心孩子上學情形,不少家長爭相與陳菊合影,並高喊「市長加油」,但也有家長抱怨送小孩上學要繞遠路,且便橋泥濘不好走。

陳菊昨由教育局長鄭新輝陪同到災區學校,她先到五權國小,親切問候上學的小朋友及家長,接著再到樂群國小,其中樂群國小周邊凱旋路及一心路遭氣爆重創,校方規劃上下學路線圖,指引學生和家長經由三處便橋通過一心路的氣爆道路,安全進入校園。

樂群國小校長劉文溪表示,該校學區處於氣爆災區,不少學生與家長目睹氣爆慘狀,為撫平恐懼與傷痛,並迎接幼兒園與一年級新生,籌劃「忘卻氣爆傷痛.播種愛與希望」活動。

在幼兒園教師帶領下,所有新生熱舞「加加油」歌曲,家長們也一起與學生共舞,共同為高雄加油,揮別恐懼,擁抱愛與希望。

鄭新輝也表示,市長很關心災區學校,一大早就跑了好幾所學校,希望瞭解孩子上學的情形;樂群國小提供學生上下學路線圖,並邀專業心理師提供家長及學生心理輔導,協助大家走出氣爆陰影。

市長慰勉陸戰隊官兵

為慰勉國軍官兵辛勞,高雄市長陳菊等人昨天至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賀節並致贈慰問金,她表示,石化氣爆發生後,陸戰隊於第一時間進駐,並投入各式救災裝備,共有六千多名官兵協助救災,為避免機具開挖傷到受困者,甚至一度徒手開挖尋找,用自己生命保護市民的精神令人感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