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家長者做寶盒 裝滿人生故事

呂紀阿絨阿嬤的寶盒內,有許多翻花繩創意作品。(記者何玉華攝)

呂紀阿絨阿嬤的寶盒內,有許多翻花繩創意作品。(記者何玉華攝)

2014/08/3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仁愛之家即將邁入卅九週年,在中心安養的十五名長者將人生故事製作成「人生寶盒」,每個寶盒裡裝滿每位長者七、八十年歲月的精華,仁家週年慶時將舉辦「人生寶盒」聯展,還要到各個日照中心、銀髮俱樂部及學校巡迴展出,分享他們豐富的人生經歷。

仁家主任徐綺櫻說,為了製作寶盒,十五名長者改裝廢棄床舖的抽屜,費心裝飾或彩繪,呂紀阿絨阿嬤的寶盒「自行車騎女子故事」,封面貼滿自行車照片,相當搶眼;阿絨阿嬤年輕喜歡騎腳踏車,從業餘轉為職業自行車選手,曾獲得第二、第六屆全省省運冠、亞軍,可說是當年不讓鬚眉的「騎女子」。

阿絨阿嬤九十一年入住仁家後,成為老玩童俱樂部的一員,是翻花繩手藝高手,繩子在她手中千變萬化,讓人目不暇給,除了封面中搶眼的自行車照片,內裝就有許多翻花繩創意作品。

李春發阿公和陳鳳梅阿嬤的「禮盒」封面,新郎官、新娘喜氣洋洋;原來,兩人先後住進仁家,一見如故,生活上相互扶持、關心,彼此間覺得老了還能有伴相陪是一件美事,去年共結連理。

此外,還有阿興伯的「開心農場」、阿勳伯的「電玩天堂」、阿煌伯的「航海人生」、阿禎嬤的「金嗓唱片」及雪梅阿嬤的「紙藝世界」等,徐綺櫻說,每位長者的閱歷就像一份寶藏,仁家長者們在受照顧之餘,也展現樂活創意潛能,透過巡展,希望讓外界更了解安養長者們豐富的人生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