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林水管屋夯 今起第二梯次訂房

觀旅局在岡林國小推出露營水管屋,目前在試體驗階段,一房難求。(記者吳俊鋒攝)

觀旅局在岡林國小推出露營水管屋,目前在試體驗階段,一房難求。(記者吳俊鋒攝)

2014/08/28 06:00

〔記者吳俊鋒/左鎮報導〕左鎮二寮日出、雲海,遠近馳名,吸引民眾「朝聖」,附近已廢校的岡林國小是重要夜宿據點,市府觀光旅遊局引進「露營水管屋」大受歡迎,今天起開放第二梯次網路訂房,預料仍將「秒殺」。為了維護硬體品質,未來每週三是固定休園日。

觀光旅遊局將已廢校的岡林國小規劃成遊客服務中心,為活化舊校舍空間,打造五間露營水管屋,本月三日開放體驗,連同教室的團體租借等收費標準也一併實施。

觀旅局風景區管理科長林士群表示,水管屋在國外行之有年,計畫先透過三階段的試體驗,讓設施使用更趨穩定,並彙整投宿民眾的意見作為營運參考,每次接受預約時間以一個月為主,藉由循序漸進的期程控管,讓更多人有機會訂得到房。

林士群說,第一梯次房客多給予不錯的評價,對住在水管屋的體驗,感到很新鮮,另也建議可整修岡林國小的老舊設施,為住宿環境加分。

林士群強調,水管屋、教室團宿及操場搭帳篷等,均依使用者付費原則,並非營利考量,而是將收入做為設施維護、修繕,讓岡林國小轉型的遊客服務中心,朝精緻化發展。

第二梯次訂房今天開始受理,採網路作業,可預約至九月底。至於是否再增加水管屋,林士群指出,等完成三階段的試體驗後會進行評估,以避免衝擊自然生態景觀為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