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能賽西點製作 南臺科大莊政霖奪冠

莊政霖(左)以「小丑嘉年華會」作品拿下金牌殊榮。(記者林孟婷攝)

莊政霖(左)以「小丑嘉年華會」作品拿下金牌殊榮。(記者林孟婷攝)

2014/08/28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系學生莊政霖參加勞動部主辦的第四十四屆全國技能競賽,拿下西點製作國手選拔資格,南臺科大也拿下西點製作職類一金一銅的好佳績。

莊政霖以「小丑嘉年華會」的作品,透過各種不同拉糖技術包含拉、吹、灌模等手法,製作出活潑生動、栩栩如生的玩耍小丑,拿下全國西點製作職類第一名,並入選國手選拔。

南臺科大表示,參賽者必須在六小時內製作出高難度大型拉糖藝術創作,莊政霖以「小丑嘉年華會」為主題,在口感方面透過香橙百香果巧克力慕斯製作盤飾點心,運用多種水果搭配組合製作慕斯,呈現出台灣豐富水果的多樣性。

此外,以焦糖蜂蜜檸檬組合的慕斯蛋糕,輔以柔軟的蜂蜜英式奶油醬,強烈濃郁的檸檬奶油味道融入迷人的焦糖,搭配酥脆的開心果杏仁糖片,和刷上一層威士忌酒糖與覆盆子果醬的蛋糕體,創作出酸酸甜甜、三層不同組織蛋糕,獲評審讚賞。

另外,學生陳易伸則以「馬戲團嘉年華」作品獲得銅獎,以嘉年華為主題並非單一元素便可襯托,為帶給人熱鬧感覺與鮮豔顏色,以亮麗紅色的火龍果為點心的主視覺,而拉糖部分,則透過馬戲團的元素帶出嘉年華的氣氛,運用猴子給人的快樂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