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債兜不攏》縣長劉政鴻將請益 前縣長傅學鵬:沒必要

苗栗縣政府近10年負債一覽表

苗栗縣政府近10年負債一覽表

2014/08/23 08:00

劉政鴻:94年接任 縣府欠238億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縣長劉政鴻多次在公開場合及在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宣稱,民國九十四年底他接任縣長時,縣府就已負債二百三十八億元。前縣長傅學鵬當年的執政團隊成員昨天踢爆劉政鴻「灌水」,陷傅於不義,傅學鵬卸任交棒時公共債務僅一百六十二億多元。

傅學鵬:卸任交棒 頂多欠202億

傅學鵬受訪時證實沒有劉政鴻所說那麼多,他表示,對於劉政鴻任內縣府負債的情況他不了解,也不便評論,但八年多前卸任時,公共債務未償還餘額是一百六十二億二千多萬元,若加上調借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向特定用途專戶存款或基金調借資金等潛藏性負債三十九億八千多萬元,頂多也只有二百零二億多元,不曉得二百三十八億元是怎麼算出來的。

由於前、後任縣長說法有歧異,劉政鴻透過縣府新聞科長林國竹回應表示「將找時間向前縣長傅學鵬請益」。

傅學鵬表示「找我做什麼﹖」審計部每年總決算的審定資料都非常清楚,也有報中央,都可以查得到。

傅學鵬說,他上任後曾發放一年多的安老津貼,約用掉三十多億元、加上精省後退休公教人員十八趴利息,原本縣府只負擔六趴,改為全額負擔,財政收支劃分法又有欠公平,中央應給地方的人事費、行政費每年短差,縣府才會負債,但沒有劉政鴻說的那麼多。

根據審計部的審核報告,苗栗縣一百零二年公共債務四百零一億五千多萬,「為五都之外,十七縣市最高」,若加上潛藏性債務八十九億八千多萬元,負債總計約達四百九十一億四千萬元。

縣府二十日曾以書面聲明回應指出「縣長劉政鴻於九十四年底上任時,縣府負債即有二百三十八億元」,劉政鴻之前也多次在公開場合及在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如此宣稱,引發傅學鵬當年執政團隊成員的強烈反彈,認為把帳賴給前朝,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今年七月退休公教人員上半年的退休金發不出來,創下縣政首例,靠賣地才解決,審計部的資料並顯示一百零二年縣府總負債四百九十一億元中,不包括短期借款及從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集中支付等存款透支的四十六億三千多萬元,若再加上積欠廠商的工程款與今年新的債務,財政窘況恐更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