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推夜市電子付費 嚇壞攤商

連勝文到寧夏夜市擔任一日店長,提出夜市電子付費想法,引發攤商恐慌。(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連勝文到寧夏夜市擔任一日店長,提出夜市電子付費想法,引發攤商恐慌。(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4/08/01 06:00

憂心要開發票繳稅 勢必漲價

〔記者盧姮倩、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近來勤跑基層,日前赴寧夏商圈與當地夜市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定國談到推動夜市悠遊卡小額付費想法,此言一出卻引發恐慌,有攤商痛批,現在利潤這麼低,若使用電子付費,勢必要開發票,到時手續費、營業稅等費用都會反映在成本上,店家只有漲價一途,「只有扯字能形容!」

連勝文競選團隊錢震宇表示,當天林總幹事表達商圈攤販期望用悠遊卡付費方式,或用雲端的技術,讓每一個攤位都有QRcode,推廣夜市觀光,連勝文認為該想法與他接近,表示會努力看看;攤商若有其他建議,可向總幹事反映。

夜市總幹事:自願加入不強迫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定國表示,寧夏夜市有加入政府推行的雲端電子商務輔導計畫,小額支付只是其中一部分,現在法令也卡在中央,若未來開放適用範圍,有意願的攤商可自行加入,並不會強迫。

一名寧夏夜市觀光協會成員批評,攤商收入來自每天收取的現金,若使用小額付費,什麼時候可以拿到現金也不知道,發票也是一大問題,到時攤商可能要多支出五%營業稅,「這樣只有漲價一途,夜市東西越變越貴,大家也不會來了」,且悠遊卡付費機須電腦連線,攤商根本沒有多餘經費和空間建置,批林根本沒經過攤商同意,只想拍連馬屁,而連居然也認同,令人傻眼。

議員批連 不了解夜市生態

北市議員梁文傑諷刺,連當過悠遊卡董事長就以為全世界都該用電子付費,要是他當過捷運公司董事長,恐怕就要下令禁止騎機車了;北市議員顏聖冠批評,連對夜市生態不夠了解,攤商利潤低,大家聽聞此事都非常恐慌,紛紛高呼「若讓他當選還得了!」

悠遊卡公司公關科長陳志豪表示,悠遊卡每筆交易都要收一%以內的清分費,且簽訂的特約機構,資本額須八千萬或營業額六千萬元以上,現行法令不適用在攤商,但有解套方法,攤商可自組一家公司,符合規定便能簽為特約機構,裝機後除規費外,須開立發票,若市長能幫助推動修改法令,讓小額消費推廣至早餐店、夜市攤販,不僅方便民眾交易,還能提升環境衛生。

柯:悠遊卡獨佔市場也是問題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說,柯辦還須了解悠遊卡公司股份架構,若是公營企業「就沒話講」,但若屬私人企業,是否導致悠遊卡獨佔電子代幣市場?這些疑點都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