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龍眼蜂蜜評鑑 彰縣獲兩特等獎

獲今年國產龍眼蜂蜜評鑑比賽特等獎的張至程(左)及代表許麗鳳領獎的丈夫蘇煌良(右)。(記者吳為恭攝)

獲今年國產龍眼蜂蜜評鑑比賽特等獎的張至程(左)及代表許麗鳳領獎的丈夫蘇煌良(右)。(記者吳為恭攝)

2014/07/31 08:00

16人獲頭等獎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由農糧署主辦的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比賽出爐,彰化縣成績優異,囊括特等獎二人、頭等獎十六人,昨天在縣府接受表揚。他們表示,選擇好的環境,帶著蜂箱南北遷徙,才能養出好的蜜蜂,產出好的蜂蜜。

獲得特等獎的是彰化市許麗鳳及員林鎮的張至程,兩人都是得獎常客,許麗鳳得過六次獎包括四次特等獎,張至程連續九年得獎,其中有五年是特等獎。

張至程和代表許麗鳳領獎的丈夫蘇煌良表示,養蜂沒有撇步,給蜜蜂好環境就有好蜂蜜!也因此,他們都在好山好水的環境養蜂,蜂箱最遠放到台南,因為南部的龍眼花開得早,等中部龍眼開花時,趁著晚間蜜蜂回到箱子,又連夜從南往北搬移,「當別人睡覺時,他們忙著幫蜜蜂搬家!」確實很累,但唯有如此,才能生產出好蜂蜜。

另外,十六位頭等獎分別是梁東成、王政暉、梁家新、張志峰、張仲豪、黃隆二、張魁四、張耀文、林江水、陳箐株、陳鴻和、湯秀麗、李東峰、陳威年、蕭崧洧、黃宥嘉。

縣長卓伯源表示,彰化縣蜜蜂產業主要集中在彰化市、員林鎮、社頭鄉、二水鄉、鹿港鎮,五個產銷班班員共四十八人,飼養約七千多箱,蜂蜜口味香醇濃郁,酵素濃度高,年產蜂蜜約二十七萬公斤,獲獎蜂蜜已由農糧署、農業處等單位完成裝瓶、貼上封條販售,品質絕對有保障。

縣府昨天表揚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比賽的彰化縣得獎蜂農,頒獎前「小蜜蜂」先演出小提琴暖場。(記者吳為恭攝)

縣府昨天表揚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比賽的彰化縣得獎蜂農,頒獎前「小蜜蜂」先演出小提琴暖場。(記者吳為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