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設自貿區? 前立委臉書批連

2014/07/30 06:00

〔記者涂鉅旻、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透過影片,公布其對社子島設自貿區的構想,不過,前立委郭正亮前晚也在臉書指出,喬大地產在社子島炒作房地產多年,在地民代為了形象,多和喬大保持距離,「但連勝文竟然大剌剌到喬大基金會參加讀書會,然後就立刻發表完全呼應喬大利益的自經區政見,如此不顧利益迴避,全台灣恐怕也只有連勝文這種太習慣於政經不分的權貴才做得出來。」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潘建志昨也在臉書質疑,他懷疑連勝文的很多政見,都由身邊利益相關者交付,「據說這天外飛來的社子島自經區政見,也是在和某個當地有大筆土地的建商接觸後釋出的」,以後是否達成是另一回事,這是連政見惡評如潮的最大原因。

潘建志指出,社子島無法發展的原因,是天然地理條件受限,如海水上升六公尺,社子島幾乎全被淹沒,導致社子島長年來被限制開發,如要再開發,光堤防就要蓋到九公尺高。如果連勝文主張改為自經區,解除許多法令限制,「冒進的結果對當地的人民帶來的不會是繁榮,而是風險」。

連勝文陣營發言人錢震宇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不一定位在港、空區,連陣營很清楚了解讓社子島發展的相關程序與期程,一定要有法律的依據。社子島將來成為物流中心或其他計畫,皆將與當地居民達成共識,社子島居民絕對有選擇更好生活的權利。

錢震宇還指出,柯文哲先前也受邀到喬大基金會演講,對象也是喬大各階層的員工,「如果說連勝文到喬大演講就是炒地皮,柯文哲早一步去喬大地產演講,是不是也在炒地皮?」但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反批,柯文哲受喬大之邀發表「生死的智慧」演說,和炒地皮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