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首次核安演習 軍警民動員

基隆市昨天下午進行核安第廿號演習,圖為來自輻射污染區的車輛,正在由人員進行除污。(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昨天下午進行核安第廿號演習,圖為來自輻射污染區的車輛,正在由人員進行除污。(記者俞肇福攝)

2014/07/30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昨天下午舉行核安第二十號演習,這是基隆市首度與新北市聯合進行演習;動員大規模軍警及民眾,過程尚稱順利。

人車嚴檢除污

這次演習主要分兩部分,一個是基隆市中山區大慶大城社區實施就地避難演練;另外一處則是在基金一路上的市立棒球場開設防護站,替來自新北市萬里污染區的民眾進行偵檢、以及來自污染區車輛進行除污作業,人車均無輻射疑慮,才能進入基隆市區。

昨天演習中,來自新北市萬里區內的二百六十位民眾,搭乘遊覽車疏散撤離到基隆;這時,防護站幫民眾進行輻射偵檢,民眾經過偵檢設施後,一旦遭到幅射污染,就要立即接受除污車除污處理,若無輻射污染,就貼上貼紙到避難所休息。

儘管只是演習,包括原能會、新北市、基隆市都派人全程觀摩,基隆市被劃設為緊急應變區的三區十二里的里長都到場觀摩,以便事故真正發生時,能夠立即應變。

消防局長唐鎮宇表示,昨天的演習主要是讓基隆市民了解相關應變措施,這是基隆市第一次跟新北市合作;整個過程實施後,會再開會檢討缺失。

唐鎮宇表示,目前防護衣僅有四百多件,距離第一線警消、區公所等人員所需的防護衣數量仍有差距,中央已經答應今年底,一千四百多件防護衣就會撥補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