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雙鐵服務遜 手扶梯壞3月修不好

銜接台鐵新烏日站和高鐵台中站的廊道手扶梯故障,壞掉三個月還修不好,民眾抱怨不便,也影響台鐵、高鐵的服務形象。(記者俞泊霖攝)

銜接台鐵新烏日站和高鐵台中站的廊道手扶梯故障,壞掉三個月還修不好,民眾抱怨不便,也影響台鐵、高鐵的服務形象。(記者俞泊霖攝)

2014/07/30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高鐵台中站與台鐵新烏日站銜接廊道的手扶梯停用,還貼出「故障通知」公告,表示零件備料中,請旅客見諒,但陳姓市民痛批,手扶梯壞掉三個月還修不好,況且該處有不少國際旅客行經,讓「雙鐵」服務掉漆,實在太丟人。台鐵則表示今日就會派工維修。

陳姓市民投訴,過去三個月多次往來高鐵台中站,但行經高鐵站與台鐵新烏日站的銜接廊道時,卻發現手扶梯故障停用,由於該處有不少外縣市旅客,也有搭飛機的國際旅客往來,行李託運很不方便,也影響台鐵、高鐵的服務形象。

陳姓市民表示,從台鐵新烏日站一樓大廳要到售票樓層,電扶梯也是壞掉停用,非常誇張,曾目睹老人家踏上電扶梯,才發現並未啟動,只好爬一旁約兩層樓高的樓梯,也有家長抱小孩走樓梯,質疑為何不啟用電扶梯。

台鐵新烏日站表示,包括銜接廊道和大廳的手扶梯、電扶梯,都陸續壞掉報修,目前確實是故障狀態,之前廠商表示缺料件,因此先公告故障,對造成旅客不便表示歉意,已聯繫廠商今日盡快維修。

台鐵新烏日站整體工程規劃耗資十餘億元,歷經工程延宕追加預算,九十六年初配合高鐵先通車,卻有數年間都是工地模樣,直到去年初才完成主體工程,未料去年中就因颱風導致屋頂數十處漏水,如今又傳設施頻頻故障,也影響旅客觀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