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標章推出 玉井檨仔市客訴減

玉井青果市場「安心標章」專區全面啟動,交易客訴事件大幅減少。(記者吳俊鋒攝)

玉井青果市場「安心標章」專區全面啟動,交易客訴事件大幅減少。(記者吳俊鋒攝)

2014/07/29 08:00

〔記者吳俊鋒/玉井報導〕比照美國職籃NBA抓到球員「假摔」時一律開罰的嚴格執法,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在全國最知名的「檨仔市」,也針對芒果濫竽充數的買賣,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不再姑息,首度辦理的安心標章專區全面啟動,配合稽查制度,要建立交易誠信,實施以來,客訴大幅減少,服務品質明顯提升。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林勝仁表示,玉井青果市場是山區各種檨仔最大的集散地,除了批發、零售之外,每逢產季,一到例假日就會湧入觀光人潮,光遊覽車就有上百部,交易熱絡,但買賣糾紛隨之而來,俗稱「埋貨」的魚目混珠投訴居多,不勝其擾。

林勝仁說,玉井是芒果的故鄉,遊客直達產地,竟買到瑕疵品,氣憤可想而知,但許多農民長久以來都有埋貨的陋習,嚴重影響市場的觀感與商譽,傷害的是整個大台南。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推動安心標章,五月份試辦,目前專區全面啟動,除了固定攤商之外,第一、三廊的個人產銷交易,都嚴格實施。

推動過程難免有雜音,但獲得更多支持的聲浪,在玉井檨仔市賣了十五年的果農買良枝就很贊同安心標章,直稱這是「德政」,畢竟貨真價實的交易,才能雙贏,永續經營。

林勝仁指出,這項制度重點在於落實分級,提出符合品質的價格,童叟無欺,不要魚目混珠,安心標章免費申請,果農都有專屬的編號,公司接獲客訴電話,可立即追查,協助消費者售後服務。

林勝仁提到,以往假日之後,一天常會接到近廿通的民眾來電,幾乎都是濫竽充數的抱怨與指控,安心標章試辦迄今,累積客訴僅有個位數,也已協助處理,讓消費者滿意。一旦被稽查到分級不實或屢遭客訴,改善未果,將列為拒絕往來戶,損失的是農民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