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梨農挺陳光軒 臉書「反悔支持」留言換訂單

三灣鄉梨農因支持民進黨籍縣議員參選人陳光軒(中),疑似受到公所打壓。(圖為讀者提供)

三灣鄉梨農因支持民進黨籍縣議員參選人陳光軒(中),疑似受到公所打壓。(圖為讀者提供)

2014/07/29 08:00

〔記者傅潮標/三灣報導〕讀者爆料指出,三灣鄉一名梨農因為支持民進黨籍縣議員參選人陳光軒,疑似遭公所打壓,拒買他的水梨。陳光軒不否認有此情形,不過,為了保護梨農,他不願多談;三灣鄉公所則回應,絕無此事,公所仍有購買,只是補助經費較少,所購買量也較少。

陳光軒不否認有此情形

讀者爆料表示,該名梨農栽種的水梨品質佳,經常在全縣水梨評鑑中獲獎,鄉公所每年都會向他購買水梨,做為餽贈水果禮盒,但地方傳出,該名梨農因支持陳光軒,而受到公所打壓,今年都不向他購買,後來要求梨農上陳光軒臉書留言,聲明後悔支持,才願意再向他購買水梨。

陳光軒昨天不否認此事,但他表示,考量選舉是一時的,但該名梨農在三灣鄉務農種梨卻是一輩子,為了讓梨農有交代、也保護梨農,他同意梨農在他臉書留言,不過已經將該留言刪除。

梨農態度低調 指不清楚

記者向該梨農查證,梨農表示,「不清楚此事,覺得還好,生意並未受到太大影響!」不過態度十分低調。

「沒有這回事!」公所秘書李聲生表示,公所今年依舊有向該名梨農購買水梨,只因今年農糧署、台電、中油、水保局等單位的補助經費較少,公所購買的金額沒有像往年那麼多。

公所:仍有採購水梨 絕無打壓

李聲生說,該名梨農的水梨品質佳且服務好,出貨迅速,公所過去每年平均都會向訂購約七、八萬元的水梨,今年他也有像該名梨農說:「抱歉,補助較少」,不過,包括鄉公所及職員,也至少購買有三萬元以上的水梨。

李聲生說,他還介紹参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立委徐耀昌服務處、鄉民代表會等單位向該名梨農購買水梨,何來打壓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