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老虎機凌空飛越 志航基地夯

飛機迷爭相搶站志航基地旁田埂,感受F-5E低空掠過的震撼。(記者陳賢義攝)

飛機迷爭相搶站志航基地旁田埂,感受F-5E低空掠過的震撼。(記者陳賢義攝)

2014/07/28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空軍台東志航基地是全國唯一完全操練F-5E、F-5F(老虎機)的基地,時會吸引成群飛機迷,或站在市區中華大橋上,或聚集在基地圍籬旁田埂,仰頭感受老虎機凌空飛越的轟隆隆引擎聲響,震撼十足,基地也意外成為台東另一新景點。

倚山傍海、位在風光秀麗的都蘭山下的志航基地,不但是空軍官校畢業飛官接受銜接教育及飛官磨練空戰技術的最高學府,更是全台唯一接收操作老虎二代戰機的大本營,兼具戰訓與對敵戰術研究,因而被稱為「老虎之家」。

「戰機從頭頂上飛過,猶如泰山壓頂的感覺真的太爽了」莊姓機迷說,仰頭看著老虎機低空掠過降落,儘管引擎聲震耳欲聾,但心中那股「爽呆了」的滿足,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不少外縣市同好都是為了親眼目睹老虎機呼嘯而過的英姿,不辭辛勞遠道抵東。

最佳拍攝景點 飛機迷報你知

另一機迷說,拍攝戰鬥機起降的最佳地點,除了中華大橋、活水湖旁堤防、富源山上,視覺最寬闊無礙,最能感到老虎威力的所在,是基地旁的田埂,常會看到許多行注目禮的同好,不自主地張嘴仰頭,直呼過癮,但是容易遭驅趕。

軍方表示,由於機場是軍事重地,嚴禁拍攝,遇有民眾靠近拍攝,就會責成飛管人員「善意」驅離,籲機迷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