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賣轄外縣地 縣府被罵敗家子

2014/07/26 08:00

標出中市土地10.7公頃 得款約41億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自民國一百年起標售位於台中市的縣有都市計畫區建地,至今標售出十點七公頃,得款約四十一億元,縣議員黃秀芳和賴岸璋昨天痛批,縣府有如「敗家子」,亂花錢搞得財政惡化,被逼得賣地救急,卻還是亂花錢,搞得財政重度昏迷。

縣府:市地重劃升值 並解決管理問題

縣府財政處長詹明叡表示,縣府位於台中市清水區、梧棲區等地的縣有地,長期以來因位於轄外,管理不易,還曾被傾到廢土,被台中市環保局開單二次,被劃入台中港特定區之後,台中市政府進行市地重劃使得土地升值,趁此機會標售,也可解決長期來難以管理的情況,以「敗家子」稱之,不甚公允。

這些位於台中市的土地,早年大都是農地,近年來經市地重劃後成為都計畫區的建地,彰化縣政府獲分回的面積達二十一點七公頃,目前已賣出近半數的十點七公頃,得款四十一億元。

縣議員賴岸璋指出,縣府財政惡化,為了開源而賣土地,照理說,賣地所得要用來償還債務,但縣府還是亂花錢,四處送碗盤、環保袋,讓負債攀升到二百多億元,這簡直是「敗家子」的行為。

縣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黃秀芳表示,位於台中市的縣有土地重劃後更具價值,不應該急著賣,但縣府花錢如流水,走上賣地一途,卻又亂花錢,如果這不是「敗家子」,什麼是「敗家子」?

民眾對此看法不一,彰化市張姓市民說,那些土地還有升值空間,不應急著賣,因為賣掉就沒了。蔡姓市民則表示,土地要活化,標售也是活化的一種方式,賣掉之後若對財政有幫助,賣掉也好。

縣府財政處副處長楊素祝指出,基於活化土地,賣地所得入庫後,縣府用來購買及徵收縣內土地共三十三點八公頃,做為公共建設之用,以此培養稅基,並非把錢亂用,而彰化縣財政屬於穩健,每人平均負債一萬六千元,是全國第三低,應該不算是「敗家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