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接福高 將評估新建聯絡道

新竹市公道五路延伸段的終點還要再走一段平面道路,才能銜接到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竹林交流道。(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市公道五路延伸段的終點還要再走一段平面道路,才能銜接到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竹林交流道。(記者蔡孟尚攝)

2014/07/25 08:00

若走公道五 恐增平面道路車流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市公道五路新竹縣延伸段通車後,不少用路人藉此往來中山高公道五交流道和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竹林交流道,但包括新竹縣議員林思銘等人都建議縣府,最好能爭取增設封閉式道路連接這兩條高速公路,不但能抒解平面道路的車流,也能減少交通事故。

公路總局新竹工務段表示,地方上一直有聲音,希望能夠藉由台六十八線東西向快速公路來銜接中山高和福高,先前也曾經和縣政府、水利署第二河川局等單位會勘過,在頭前溪河床上落墩蓋高架道路的施工難度太高也影響行水,因此評估結果為不可行。

縣府︰與二重交流道同步規劃

縣府工務處表示,縣府目前有向國道高速公路局爭取增設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的二重交流道,這項計畫正辦理可行性評估中,地方爭取中山高銜接福高的封閉式聯絡道的建議,將和二重交流道的計畫同步進行。

林思銘說,許多要在新竹地區往來中山高和福高的用路人,過去都是走東西向快速公路銜接公道五交流道和竹林交流道,上月公道五的延伸段開通到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後,這些用路人為了避開壅塞的竹北市經國大橋路段,也會改走公道五路延長段再銜接竹林交流道,不過這樣要經過新中正大橋等平面道路路段。

他分析,要往來兩條高速公路的遠程車輛,和一般只走東西向快速公路或公道五延長段的車輛,如果可以分流,許多路口在尖峰時段的壅塞狀況可以改善,新竹縣竹東鎮、竹北市往來新竹科學園區的車流也能較為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