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71歲老翁在大富站等車 不明原因遭自強號列車撞死

台鐵東部幹線大豐村一號平交道下午傳出列車撞死人意外,列車在現場暫停。(民眾提供)

台鐵東部幹線大豐村一號平交道下午傳出列車撞死人意外,列車在現場暫停。(民眾提供)

2024/03/01 14:49

首次上稿 14:23
更新時間 14:4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從員林經北迴線往台東的台鐵472次自強號列車,今天中午左右行經花蓮大富站,撞上一名闖入軌道的71歲老翁,翁倒臥在月台下軌道旁凹槽,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救護車趕到時,老翁已被判定明顯死亡,至於事故原因仍待檢方確認,列車在現場停了將近2小時,在今天下午2點已繼續行駛。

事發地點在東部幹線的大富車站附近站外,里程K50+600處,為一處無人站,472次列車從光復站開出後,中午高速行經大富站後,12點08分撞上不明原因闖入軌道的老翁,老翁在月台南端的鐵軌被撞上死亡後,倒在月台下鐵軌旁凹槽處;而列車發生撞擊後因來不及煞停,過大富站後又往南200公尺才在大豐一平交道前停住,列車乘客說,車輛在平交道旁暫停,聽列車廣播說發生死傷事故,也只能耐心等候。

列車發生事故後附近民眾趕到現場關心,村民說,被撞上的李姓村民已71歲,有重聽,只知道他今天有提到要去花蓮回診拿藥,要去搭火車,發生事故讓大家都相當難過。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指出,初步調查472次列車行經該地,忽有一名男子自月台下方衝出,列車緊軔不及直接撞擊,經通報花蓮縣消防局到場,判定該名男子已當場死亡,經報請檢察官指示蒐證完成在下午2點放行,列車於現場停留時間約110分左右,列車上無人員受傷。

而鐵路警察局調閱月台監視器,發現男子是在12點06分從大富車站近站後,沿著月台旁樓梯步入軌道,並屈身於月台下方避讓空間內,待第472次列車行經該處時,突然衝出與列車發生撞擊。警方表示,全案尚須報請花蓮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後,以確定本起死亡行車事故發生原因。

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許民杰說,列車上有將近300位乘客,因為東幹線光復-大富-富源區間是單線區間,區間內軌道只能有一輛車,因而無法派接駁,截至下午2點檢察官蒐證完畢才放行車輛繼續行駛,造成台鐵東線鐵路417和653車次受到影響,列車延誤時間超過兩小時,旅客事後可持票根退款全額。

台鐵公司也說,事故屬於「非歸責於鐵路事由」,即使列車晚點超過120分鐘也無法退費,但可憑票根兌換同區間同等級免費乘車1次,旅客可在到達站確認是否可兌換。

事故地點在台鐵大富車站內,鐵警人員正在進行現場處理,民眾到車站關心。(民眾提供)

事故地點在台鐵大富車站內,鐵警人員正在進行現場處理,民眾到車站關心。(民眾提供)

大豐平交道旁停放鐵路警察局警車。(民眾提供)

大豐平交道旁停放鐵路警察局警車。(民眾提供)

台鐵472次自強號撞到闖入軌道的老翁,造成當場死亡。(消防局提供)

台鐵472次自強號撞到闖入軌道的老翁,造成當場死亡。(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